柒丶

就是下午七点的太阳☀️
只有积极向上没有丧
喜欢的东西少且杂
虽然生活惨兮兮但是仍然相信光会从裂缝中透进来

DREAM【05】

CHAPTER  05  노래


主【承包全宇宙】【曹承衍×金宇硕】

副【深冬星宇】【韩胜宇×孙东杓】


曹承衍听到金宇硕在学校门口是为了等他的时候,心里仿佛一场宇宙小型爆炸,但是什么都没有表现出来。

“你今天值日吗?怎么出来这么晚...”金宇硕有点抱怨有点好奇。

“嗯,我今天值日”曹承衍看向金宇硕,金宇硕比他低一点,依然是很精致的脸蛋和温柔的声音,“所以你怎么会在这里等我?”

“边走边说吧”金宇硕拉着曹承衍的手腕就要向前走,然后又突然把手松开,“东杓和我说你要再考虑考虑进学生会的事情,我就亲自来找你了。”

“啊,这样啊”曹承衍感受到了手腕一瞬的温度,想抓住那只拉着他的手,但是却忍住了。曹承衍想到中午还在暗自埋怨金宇硕不来找他,才一下午的时间,这好久不见的人就出现了。

“所以你真的不来吗?”金宇硕微微皱着眉头看向曹承衍。

“我去学生会”曹承衍看着这样的金宇硕,想都没想就直接答应了,然后后知后觉好像又要给孙东杓解释一番。

“太好了!”金宇硕听到曹承衍答应了自己的请求,紧张的心情瞬间放松下来,笑着对曹承衍说。

男孩的笑在夏日的傍晚里,映在曹承衍的眼里,是世间无数温柔。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长,偶尔树荫经过,两个人的影子重叠又分离。两个人就这样慢慢走回家,到了路口金宇硕先转身对着曹承衍说道:“那...我先回家了”

“嗯,注意安全”

“还有...”

“嗯?怎么了吗?”

“以后我们放学一起走吧”

“啊,好...好的...”

“那我先回家了”

金宇硕说完赶紧转向了回家的方向,飞快的消失在了路的尽头。

曹承衍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站在路边回想着刚才的对话,晚风吹来,曹承衍低头浅笑,路灯下的身影虽然还是一个人,但好像不再那么孤单了。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孙东杓从办公室跑回教室坐在座位上摇了摇趴在桌上的曹承衍,“哥?!你这就考虑好进学生会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曹承衍撑起身子看着孙东杓一连串的夺命提问,内心窒息“没...就那样...”

“?!哥上次也这么说”孙东杓一副问不出为什么就不罢休的表情,小小的脸上气鼓鼓的。

“噗”曹承衍看到这样的孙东杓笑出了声,“东杓干嘛纠结这个啊”

“呵,我觉得承衍哥有秘密了”孙东杓若有所思,“总之我迟早要调查清楚!”

曹承衍还在思考着怎么和孙东杓解释的时候,上课铃救了曹承衍。两个人开始上课,又是气温逐渐升高的日子,窗外仿佛能看到热浪一般,树叶蔫着挂在树枝上,操场上没有体育课,显得格外空旷宁静。

下课铃刚响,曹承衍还没把书收在课桌里,韩胜宇就已经靠在了后门门框上。

孙东杓看到韩胜宇来了,瞬间跑过去挂在韩胜宇身上,“嘤嘤嘤,胜宇哥,我告诉你,承衍哥有秘密了”

胜宇看着孙东杓挂在他身上,他到也不着急推开,而是抱着孙东杓说;“是吗?”转头一脸八卦的看向曹承衍,“呦,你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不知道的?”

“哪有,你别听东杓胡说”曹承衍走向这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粘起来的两个人,“而且你也不知道我多少事情吧”

“好像是这样没错...”

“走走走,吃饭”曹承衍赶着两个人去食堂。

虽然孙东杓午休之前是想着要问清楚曹承衍为什么答应去学生会的事情,但是韩胜宇一来两个人就开始谈天说地,完全把这事忘了。曹承衍也是好奇这两个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一开始还吵架来着,突然就贴在一起了。

和每个日常的下午一样,室外的气温是最高的时候,教室里是老师讲课的声音还有风扇在头顶旋转带来的不起作用的微风和催眠的旋律。过了几个课间听完几段故事后,放学的铃声响起,如果说平常的曹承衍并不认为放学是多么值得开心的事情,那么今天的曹承衍则是无限期待放学后那段林荫密布的回家路。

孙东杓早早就收拾好了书包等着离开教室,又是下课铃刚刚响起,后门就靠着熟悉的身影,孙东杓等说完“老师再见”后,和曹承衍匆匆道别转身跑向后门韩胜宇站着的地方。曹承衍看着两个人勾肩搭背的样子,转过头收拾好自己的书包准备出门。

曹承衍走出教室的瞬间想起来自己没有金宇硕的联系方式,两个人也没有约好要在哪里见面一起回家。曹承衍慌了,但是只能先往校门的方向走,毕竟一直留在教室里,打扫卫生的同学就会开始八卦问许多有的没的。

曹承衍带好耳机晃荡在学校里,慢慢向校门走去。他抬头看着天空,又低头看了看地下的影子,他回想起昨天也是这样的下午,地上的影子突然就从孤单的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他距离校门口还有大概二十米的时候,抬头看了看校门口,他满怀期待的希望那里站着自己想见到的人,但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走出校门,并没有人在等他。

曹承衍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时间还早,曹承衍想不如就站在门口等一会儿也可以,就像他昨天等他那样,回家也是空无一人的屋子,不如走过一段可以获得短暂快乐的路。

曹承衍就这样靠在了学校门口的柱子上,拿手机刷着INS,也没有什么看的,只不过是为了掩饰等人时的尴尬。在曹承衍百无聊赖时,手机弹出了新消息,是他喜欢的歌手又发了新歌。曹承衍点开播放器开始播放这首歌,旋律配着歌手薄荷般清爽的嗓音,偶尔也会有树叶摇摆的声音突然加入进来,但是并不影响整首歌旋律里的温柔和甜蜜。

一曲终了,曹承衍点了单曲循环,然后继续等着金宇硕。曹承衍也不是没想过金宇硕会不会自己先回家了,但是曹承衍一想到昨天分开时金宇硕的表情和动作,就被可爱的心服口服,所以曹承衍愿意站在这里等,哪怕天气有点热,哪怕自己看起来好像很孤单。

当曹承衍继续低头刷着手机时,一个身影逐渐靠近。

“不好意思,久等了。”

曹承衍抬头看到自己千辛万苦等待的人终于出现内心别提有多高兴。

“没...没有久等...”

“我还以为你先回家了...”金宇硕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着。

“怎么会,昨天答应你了啊”

“那我们回家吧”

“嗯”

两个人并肩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但实际上两个人也并没有见过几面,这么突然走在一起空气里还是捎带着尴尬的气氛。

走在路上,金宇硕转头看向曹承衍带着耳机,问了一句:“你在听什么歌?”

“DREAM”曹承衍对金宇硕说道,“你要听听吗?”

“嗯”

曹承衍卸下左耳的耳机戴在金宇硕耳朵上,旋律进入了两个人的耳朵里,融化在两个人的世界中。

“很好听啊”金宇硕跟着旋律轻轻晃着身子。

“歌词也写的很好”

“所以你最喜欢那句歌词”金宇硕好奇的转头问向曹承衍。

曹承衍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突然停下正在向前走的脚步,面对金宇硕说;“就是这句”

街边的店铺透出暖黄色温暖的光,行走的人穿梭在人行道中,下班高峰期带来的汽车鸣笛和轻轨偶尔穿梭在上空的轰鸣声,这些都是傍晚的陪衬。两个人耳朵里传来的下一句歌词,金宇硕的脸在夕阳下微微泛红。


“和你一起相聚的地方就是美丽的DREAM”


我真的,本来只打算写五章🙊

然后越写越多

我现在也不知道会写多少了

跟我之前设定的进度完全不一样了

故事结构也改了一点点

我要是写这么长大家会不会不喜欢啊😭

(逐渐秃头柒)


评论(10)

热度(56)